close

slide image

做你生命的主人

透過第一句引言我想帶出今天想要討論的主題
『FIRE運動』

首先要感謝我的姊姊以及最近讀完的一本書『賺錢,更賺自由的FIRE理財族』

大學畢業後我選擇不跟同學追求升學、海外打工換宿,而是先出社會工作,
接受學校教授跟學長姊的耳濡目染,以財會背景下的出路選擇到會計師事務所翻開我人生的另一篇章,
一路從中型會計師事務所換到現在成為全國會計師事務所聯盟所之一的大型事務所擔任主管職。

簡單介紹我的背景,回到今天主題是要分享『FIRE』,

FIRE= 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

這個於幾十年前已經在國外(多為美國、加拿大)廣為盛傳的風潮,
不少部落格,甚至是podcast平台都可以接收到相關資訊,擁有為數不小崇尚FIRE運動的追隨者,
各派系還會定期舉辦分享大會或是幾天的營隊活動,並在活動中分享目前年薪;存錢率,以及預計FIRE年限等等,
互相交流如何達成FIRE運動所做的舉動。
從2020年開始新型冠狀肺炎在全球的肆虐下,網路世界開始有更大的躍進,我們被迫開始遠距上班及上學,
除了自身免疫力的考驗外,對於財務的免疫力不容忽視的關鍵!

相較於台灣也是這兩三年開始有此起彼落推行FIRE運動的先驅者,而我姊姊也是其中一員
👇🏻👇🏻👇🏻附上她的連結可以去科普一下
台灣FIRE 運動 GO. shumengsiao.com/about

而這也是我選擇以這篇文章當作部落格的起頭,
身為我姊姊創立她部落格初衷的理由,就是希望她這個很愛花錢的妹妹能夠過上好日子(笑,
對! 不瞞各位,我其實是我姊姊準備推行台灣FIRE運動的首位測試對象😀

我將在此記錄下FIRE的路程,從頭開始讓看到我文章的你們見證我達成FIRE目標,
在達成第一階段FIRE的獎勵是要跟我姊姊一起環遊世界,究竟,我是否能夠達成呢?
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希望與看到我文章的你們能夠一起成長,共勉之。


下一篇會從如何開始FIRE運動開始,請跟我一起動起來💪🏻💪🏻💪🏻

 

arrow
arrow

    Emma 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