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rls, Nature, Happiness, Kids, Happy, Smile, Childhood (圖片來源:pixabay)

2021年的下半年開始了,

今年的目標完成了嗎? ✨✨

其實從小我就喜歡在跨年那天或是新年的第一天,為我新的一年訂定目標,

長大後的第一點都一直是減肥成功,或是瘦到幾公斤(笑

堅持每天運動,或是一周運動三至四次,

直到去年,我不為自己設定這些目標了! 

我發現我從沒有正視自己的問題,我沒有愛我自己,打從心裡認同我需要甚麼? 並給予我自己所需要的東西🌞

經歷一場蝦爆的戀情結束,整個結尾真的是像連續劇蝦到可以列為我目前人生經歷的十件大事之一,

去年開始學習與自己相處,過去我可以賺很多錢(現在也可以賺很多錢XD),但總是學不會存錢,

國中時就有打工經驗(雖說是童工,但是是幫認識的朋友XD),高中在早餐店,大學在義大利麵店、百貨公司贈品發放、賣女鞋等等,零用金也沒少領,

大學畢業選擇直接進高薪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每月薪水照領、加班費報好報滿💰💰💰

每月給家用跟給爸媽紅包沒有在手軟倒是了XD

綜觀來說,我的盈餘應該是可以在當時累積出不少資產才對? 即使我當時還不知道「複利」是甚麼,應該也是能傻傻存、傻傻得才對....

天知道錢總是不知道跑到哪裡去,有很多原因讓它們無影無蹤,可怕的是.....有些原因還找不到.....像是都市傳說....

我大學一群六個好友按季度在幫我分析我身邊是否還有科學家未見的黑洞需要被探討........👽👽

 

轉捩點從那場蝦爆的戀情邁開,我開始思考長大的人生要甚麼? 我想要一間房,我想要經濟獨立,我想要不與另一伴有金錢上的模糊,我有了時間去問問自己想要甚麼,

其實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話,我說我有時間,但時間還是不夠多,所以才拉了從去年到今年都過了一半那麼長,決定正視自己要做出甚麼改變💪💪

我姊姊因為去年疫情加上工作有閒暇時間,以及看不慣我過去持續的黑洞行為,決定開始進行推動台灣Fire運動GO.的計劃,

如同前面發表的文章一樣,我開始記錄我的消費,每一筆,

我是一個不太擅長持續性做一件事情的人,想當然爾,每天記錄消費該有多麻煩、多難執行,

於是乎,我決定直接減少消費,不買東西、不吃零食了,

漸漸發現帳戶累積金額提升,心理多了一種踏實感,因為從來沒有過,以前我都不知道會有這種感覺,

會像上癮般地愛上💖💖💖

開始知道我要做點資產配置,不然那麼多錢放在帳戶裡面感覺很笨,

我買了很多相關理財書籍,剛好又滿足我很愛買看起來很好看跟很厲害的書,但陋習是,他們到我家後,我....還是不會或是沒時間看= =

 

直至股市在去年下半年大崩後,我才開始強迫自己一定要把書拿來看!

配置到市場(如同FIRE運動提到市場報酬率長期上漲,報酬率能達6-8%)、少數個股及基金與外幣,

漸漸我發現,每個月爆肝工作的報酬,扣除必須花費能夠投入市場的金額實在是太低,

如果你甚至想投資美股,考慮到匯款手續費,基本一定會先累積個30萬台幣,

只靠控制支出來提高存錢率需要很長時間去達成所訂的目標,

還需創造其他收入.....💰💰

後知後覺如我,意會到為何「斜槓」話題那麼夯,

我不能專注在只會一樣事情,我有選擇,我們都有選擇,值得擁有心所想的任何事情(前提是合法正派好嗎~😀),

我還發現,一切需要先從探索自己開始,這樣發展起來會更加順手且自然。

 

回到前面說的,為什麼我去年底不訂定自己的新年新希望了,

因為我開始有意識找回人生的主導權,練習聽見自己的聲音,找到自己的價值就能夠朝想要的方向走。

對了,運動這件事到現在也維持一周五天了~😉

 

👉給自己一個課題,除了每周的「10件快樂事項清單」外,開始練習每天、每兩天,或是每周記錄你的心情,甚麼情況下你會有的反應,心理感受....等,

有助於認識你自己,甚至能夠發現適合你的其他收入是甚麼?

 

arrow
arrow

    Emma 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